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 加快农村住房确权登记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户人家材料齐了。”“这户人家缺部分材料,通知明天补交。”……这段时间以来,在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自然资源中心所,夜里加班加点审核农村住房相关材料成了常态。

  今年是全省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收官之年。为加快推进农房确权登记,清理整治住宅用地,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仙居县出台了《历史遗留非法住宅处置意见(试行)》《农村村民“一户多宅”分类处置指导意见》《下山移民搬迁安置和宅基地退出补偿实施意见》等文件,着力改变仙居低效、不规范的用地现状。

  按照“调查一批、审核登记一批”的要求,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自然资源中心所在各乡镇(街道)的全力配合下,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审核和登记,先易后难、分类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329个村的农房外业调查任务已基本完成,内业入库76713宗,全年新增发证36179本,圆满完成省厅布置的第三季度考核任务。

  着眼于有效推进农房确权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管理领域延伸,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局探索实施青年干部轮岗制,安排近年来新任职的中层副职干部分批到局深改办、行政审批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基层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历练。此举既解决了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提高了一线单位工作效能,更让青年干部增强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深化改革,努力补足短板,从而在推进农房确权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重点工作的过程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为仙居绿色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郭紫程说。

标签: 仙居县;自然资源;规划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