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三季度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今年三季度全市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黄岩区、玉环市、路桥区分列前三位。

  据了解,三季度督查采用暗访形式,检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巩固情况,及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共暗访创建市级示范的乡镇(街道)17个、一般乡镇(街道)18个。

  从检查情况来看,黄岩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化,环境卫生、城镇秩序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并且管控得力,后来居上;路桥区、温岭市、玉环市在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方面成效明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并落实到位。

  绿化养护不到位,绿化带内遍布垃圾,公园草坪杂草丛生;部分公共停车场管理不够规范;禁令标志、指示标志等道路标志牌破损缺失较为严重……此次督查考核也发现不少隐藏问题,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部分乡镇(街道)虽然建立了“街路长制”“两站两员”等制度,但工作措施没有落实到位,长效管理仍然停留在纸上,乱停车、乱占道等街路面秩序问题严重,路面上看不到任何管理人员。

  “有的人在往前跑,有的人还睡在那里,甚至还有人在倒退。”督查过程中,督查小组人员发现乡镇(街道)之间差距较大,个别乡镇除了门头店招能看出是经过整治之外,几乎看不到任何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迹象。个别县(市)重视示范乡镇的建设,但忽视了一般乡镇的巩固,造成示范乡镇与一般乡镇之间的差距拉大,需引起重视。

  下阶段,各县(市)要积极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反弹,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抓紧建立组织协调机构,强化部门合作,细化编制行动方案,尽快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标签: 整治;黄岩区;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