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仙居:“组合拳”打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张光剑

  “能够顺利复工,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日前,仙通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青峰说。

  疫情发生以来,仙居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统筹兼顾,以“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为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服务、解难题,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

  健康指导为复工保驾护航

  “集中办公场所,工作人员一定要戴口罩,而且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至少保持30分钟以上……”3月3日下午,仙居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郑晓华来到台州竺梅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办公室防疫工作。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处于防输入、防集聚的重要节点,仙居县抽调疾控、卫生监督、防保医生等专业骨干人员,组成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进车间、看食堂、查台账,协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后平稳健康运行。

  台州竺梅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有300多名员工返岗。“通过健康指导员现场指导,特别是防疫细节的讲解,我们对防疫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复工保障工作也更有底气了。”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芬良表示。

  在做好前期企业复工复产、医疗救治与公共卫生的基础上,该县已经安排200余名医疗卫生单位专业人员,入驻复工复产企业指导防疫,服务企业586家、2206人次。

  惠企政策为复工加油助力

  “这些供货商信息帮了大忙,我们联系了其中几家,目前正在洽谈,感谢税务部门雪中送炭!”近日,仙居县税务局在省税务局大数据的比对支持下,为仙居县馨乐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原材料供货商的信息,该公司负责人说。

  在助企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该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征纳沟通平台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根据税务登记信息,将全县发票结存量不为零和自行申报的14353户纳税人,按不同规模不同行业划分为31个网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目前,该县已通过网格化服务模式完成对8600户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工作。同时成立复工复产专班,采用“一个干部联系3家企业”的模式,选派专员入企辅导,协助防疫。

  “我们在推出缓缴社会保险费和延期缴纳税款等惠企措施的同时,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有185个税费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仙居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旭清说,2月份仙居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和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办理各项税(费)业务19299笔,网上办税率达98.61%。

  金融活水为复工输血补气

  “现在企业复工情况怎么样?”“有存在融资困难吗?”连日来,仙居县各银行工作人员逐家走访辖区内各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发展面临的问题,做好相应金融服务。

  “仙居各银行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信贷政策安排、创新还款方式、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截至目前,在防疫期间到期的贷款,未出现抽贷、断贷、压贷现象,也未对征信造成不良影响。”仙居县金融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2月份以来,该县各银行已为10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1.13亿元;为30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共计3219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3笔,金额4350万元。

  该县还有序开展“千员助千企”行动,为250家规上企业一对一配备金融指导员提供服务,并对3000余家经常性经营的规下企业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摸排走访企业2367家次,了解到融资需求4.47亿元,已解决或拟解决融资需求4.08亿元。

标签: 复工;仙居县;防疫;税务局;健康;保驾护航;副总经理;疫情防控;政府部门;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