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我市打响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潘春燕 奚巧芝

  “今年,我们列入省级计划的66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项目将于6月底全面完成,将有效改善农村6.14万人口的饮水条件。”在3月4日召开的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第一次月调度例会上,临海市水利局负责人拿出了今年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计划表。截至3月初,该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开工复工已达47处。

  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决胜基本实现城乡同质饮水的决战之年。为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市水利局在调度例会上采取一对一“汇报+点评”的方式,逐一听取各县(市、区)水利局关于今年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计划、落实省水利厅5个100%的推进举措、存在问题及特色亮点工作。同时,逐县点评,总结推广特色做法,精准把脉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2020年,三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任务为129个村,受益人口6.2万人,3月15日前将全面开工”“为确保全区达标饮用水人口覆盖率100%,黄岩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先行段已于2月22日复工建设”……疫情期间,全市各地水利人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截至目前,全市109处在建农饮水工程已100%复工;开工农饮水工程380个,开工率达73%。

  “今年,全市计划投资11.67亿元,完成达标提标人口70.3万人,涉及518个项目787个村。我们将紧盯目标不松劲,以最快速度推进工程建设,以最大限度推进城乡同质,以最高维度推进应统尽统,高标准推进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市水利局局长李起福表示,今年底将实现全市饮水达标人口覆盖率95%以上、供水一体化率100%、水费收缴率95%以上。

标签: 农村饮用水;达标;复工;饮水;临海市水利局;调度;工作计划表;工程开工;全市农村;饮水条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