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永强集团:“火力全开”抢生产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耿 蒋超颖

  生产线上,机械设备运转有序“火力全开”,工人们“全副武装”操作娴熟;成品仓货柜码头,一个个集装箱依次排开,运输队正忙着将货物装箱发车……日前,在临海市大洋街道的永强集团柘溪厂区,一派紧张忙碌的火热景象。

  “前期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柘溪厂区2月出货量与往年同期比有所下降。3月份我们会加大出货量,尽全力冲刺,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柘溪厂区经理朱翔说。

  为赶回因疫情耽搁的订单任务,自复工以来,永强集团按照“疫情防控100%到位、复工复产100%落实、生产计划100%完成、安全生产100%保障、奖惩措施100%实施”这“5个100%”要求,多措并举,全速全力赶工期。

  作为浙江省出口重点企业,早在2月11日,永强集团就正式恢复生产。2月13日,企业的第一个集装箱货物,顺利抵达宁波北仑港,成为台州市外贸出口顺利出货的首单。截至2月底,永强集团的产能已恢复至100%,800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就位,到岗率100%。

  战“疫”大考下,民营企业在危机中创新突破,变挑战为机遇,各级党委政府也在优化服务上不断做加法。每年一季度,是永强集团的出货高峰期,预计出口货柜量达14000余个。企业复工初期,遇到货物运输难、员工返程难、产业链联动难等问题。

  “当时,集装箱司机紧缺,出口货运受阻,大量的货物滞留,是我们面临的大难题。”永强集团副总经理周虎华回忆道,临海市在了解企业困难后,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对外协调,理顺了托卡流程、交通管控等难题,开辟出“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2月21日,企业迎来了首批搭乘政府免费班车的返临员工。为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永强集团成立的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明确产能目标、增加流水线、实行关键工序岗位“两班倒”、建立超产激励机制、管理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等举措,合力促生产。

  自动化机械手、机器人焊接、激光切割、成型焊接自动生产线……多年来永强集团在“机器换人”上的深耕厚植,也帮助企业实现了“逆势突围”,在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日产能,减少用工量和企业成本方面发挥成效。

  与此同时,永强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帮助配套企业解决口罩、额温枪等应急防疫物资,实现了“复工一个,带动一批”。

  “下阶段,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担当,继续投身复产、防疫‘两个战场’,力争将3月份的复产率‘拼’到150%,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周虎华表示。

标签: 集团;临海市;集装箱;复工;帮助企业;大洋街道;货柜码头;机械设备;火力;发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