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定制版“云课堂”送万家 三门垃圾分类“不打烊”助防疫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鲍雯霞 叶静娜

  “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普通市民使用后的口罩,要投放到其他垃圾收集容器(灰桶)里,会由环卫部门进行日清,在末端进行填埋的无害化处理……”3月2日下午,三门县垃圾分类办的讲师叶子在钉钉群里当起了“女主播”,通过网络平台,特别打造了针对防疫期间的垃圾分类课。同时在线听课的,是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的5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们。

  这样的垃圾分类“云课堂”,近日在三门当地频频上演。据了解,考虑到新冠肺炎的传播特点和疫情期间市民“宅”家居多,日常生活会产生大量垃圾,该县垃圾分类办结合该平台“线上+线下”的教学形式,利用钉钉建群的方式开通“云课堂”,在线上为全民讲解疫情防控下垃圾分类注意点,主要涉及一次性口罩收集及清运、垃圾分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岗前培训等内容,发挥垃圾分类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通过‘云课堂’,我们知晓了很多防疫措施,还系统化培训了垃圾分类知识,尤其是详细介绍疫情期间产生的一次性口罩收集与处理工作,这让我们平时在小区里能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实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欢跳在学习后,为此点赞道。

  此外,该县还正在筹备成立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三门分院,坚持“科学防疫+垃圾分类”两手抓、两不误,继续深入联系物业公司、社区居民等群体,在线上为他们讲解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知识,全方位开展“云课堂”,做到废弃口罩等精准投放,同时为县内各处垃圾桶及社区公共区域进行系统消毒,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垃圾分类;口罩;三门县;疫情防控;垃圾收集容器;环卫部门;普通市民;实验学校;网络平台;课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