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李昌明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02日 来源: 掌上三门


  12月3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县委书记、县长李昌明主持,蔡周钧、吴善灵、陈晨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李昌明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继佳围绕《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书面交流;县领导卢志伟、陈彩明、陈翔、胡文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县领导胡子荣、张玉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谈学习体会。

  李昌明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性、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性、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系统性,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强大组织力。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实干担当,确保《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在三门一贯到底。

  李昌明指出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体现了时代性、创新性、人民性,是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档案、融入中心大局、注重系统治理、提升服务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加强贯彻实施,全县档案系统要把掌握和运用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必备能力,努力开创我县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是为全面加强党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坚持党校姓党,铸牢“两个维护”思想之基;要坚持质量立校,不断提升办学教研水平;要坚持从严治校,塑造良好的教风学风;要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地方党校。

  李昌明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三门干部秉持团结奋进的工作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村社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被征地农民参保规范、困难群众帮扶、平安稳定等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2021年新征程。

  会议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进行了书面学习。

 

标签: 工作条例;档案法;行政学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