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新基建(5G)数字路桥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旭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旭阳)12月24日上午,路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举行新基建(5G)数字路桥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签约仪式。

  牟傲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路桥主动顺应大势,全力打造“数字之城”,5G技术已应用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各方面。今年,路桥区主导建成5G基站548个,完成率居全市第一;台州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累计为367家企业实现标准化设备物联,接入设备4447台,有力助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网格化+智能化”成为我区基层治理的标准配置,大大提升了治理效能。

  牟傲野表示,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作为台州主导运营商,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眼光超前,在赋能改革、产业、民生、安全、生态等领域,以及阳光社保、智安校园等多个项目建设方面走在了省、市前列,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智能化程度。特别是进入5G时代以来,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在路桥打造了全省首个5G反走私平台、全市首个“5G行政服务中心掌办区”、全市首家5G数字化工厂等,为路桥拥抱5G时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牟傲野强调,加快5G等新基建建设和应用发展,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智能化、高端化的重要举措。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对5G技术在路桥的普及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双方共赢“十四五”、再谱新篇章的更高起点。希望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继续关心、支持数字路桥建设。路桥区也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支持通信事业发展,为双方合作打造最优环境。

  未来3年,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将加大在路桥的基础网络建设投资,同时加速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在路桥的落地,全面助力路桥区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化运用水平、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签约仪式上,王若嘉代表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公司台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路桥;5G;安全;生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