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强寒潮来势汹汹 吴才平要求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张泽鹏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张泽鹏 吴晓红)12月28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玉城、坎门、清港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他强调,强寒潮来势汹汹,可能给我市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各项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努力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陈威参加督查。

在坎门渔港

  渔港内,不少渔船已经进港停靠。截至当天上午9时许,全市430艘渔船已回港141艘,其余289艘正在回港途中。

  “海上雾比较大,所以我们也是24小时待在指挥中心联系、指挥,确保渔船按时安全回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

要求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要加强值班值守,定人定船逐一联系,确保所有渔船在12月29日上午8时前全部回港。

  要强化安全意识,警醒回港渔船注意海上安全,各项技术措施包括人员瞭望等一起上,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防海上碰撞和次生灾害。

  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回港渔船的管理和服务,尤其要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西青塘公路应急抢险中心

  吴才平一行检查了除雪车辆、物资和应急设施设备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路政和交警部门人员值班、应急预案和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切实抓好强寒潮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旅客运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抢险工作时注意自身安全。

  督查中,吴才平还来到玉城街道长兴路、清港镇苔山村及苔山塘文旦基地,检查市政绿化防寒、自来水防冻和农业防寒工作。

  吴才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供给”,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做到预案更加严谨细致、举措更加科学务实、组织更加周密高效,尽最大努力确保各方安全。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决打赢防御强寒潮这场硬仗,尤其要关注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元旦将至安全是头等大事,吴才平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当前企业订单多、用工紧张的情况下,要做到安全监管时刻不松,全面、全域、全程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标签: 渔船;安全;寒潮;渔港;预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