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天台召开县委县政协政治协商会 谋划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2021年01月02日 来源: 神秀天台

  2020年12月30日,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协政治协商会议。  

  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县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对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县委工作报告的意见,通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集中力量,干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县领导陈政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研室介绍县委工作报告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报告,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描绘了天台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突显了天台特色,回应了群众期盼。大家还围绕教育、医疗、交通、旅游、文化、产业、人才引育以及城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玲玲指出

  在重大事项、重要决策之前广泛听取意见、开展民主协商,是县委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制度。各位委员围绕县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发言站位高、思考深、建议精,对于修改完善报告很有帮助,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县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县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高水平。我们将全面梳理、认真吸收,使党代会报告更加充实更具操作性。

  杨玲玲指出

  这次党代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在科学研判“时”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的基础上,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提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的战略定位,体现了发展目标的高定位、发展战略的大提升和发展格局的新突破。

  杨玲玲强调

  明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全县上下力量,凝聚社会各界能量,在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华章。

  在助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

  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谋良策、献高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在助推项目建设上出实招

  针对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及时提出建议、积极牵线搭桥,为全县面上项目的落地、开工、推进增势增效。

  在助推文旅融合上求突破

  围绕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在做大做强核心景区、优化升级文旅产业、放大文旅品牌效应等方面,多出好主意、金点子。

  在助推城乡建设上再用力

  围绕如何提升城市能级、如何经营好乡村,直陈观点、直指问题,多进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打造美丽天台新形象。

  在助推民生改善上显担当

  突出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环境革命等重点民生工程,开展“三服务”,深化调研视察,加强民主监督,强化跟踪问效。

  在助推基层治理上勇作为

  创新政协参与地方治理的新模式,千方百计为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助力、凝聚合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标签: 天台县;县政协;五中全会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