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市委议军会议、国动委暨国教委会议相继召开
2021年01月02日 来源: 玉环发布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才平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解决我市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有关问题,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市委副书记卢小春,市委常委柯寿建、孙群、李宝、曹英姬、蔡木贵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市长陈威以及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全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武装工作述职。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抓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积极为驻军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开创了经济建设和武装工作协调推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特别是今年征兵中,新兵综合素质创历年新高,连续38年实现无责任退兵;同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民兵及官兵筑起“钢铁长城”,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台风“黑格比”过境时,广大官兵积极主动参与到灾后恢复工作中,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添砖助力。

  吴才平指出,当前我国进入了强国强军的新时代,全市各级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吴才平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把上级精神和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国防建设全过程,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要牢固树立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发展要求,切实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不断提高武装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要切实形成党管武装的整体合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战备国防思想,增强军事意识,始终把解决好官兵最现实、最急需、最关切地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地方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力度不减。

  会后,还召开了国防动员委员会暨国防教育委员会会议。

  市领导周阳、卢小春、李宝、胡载彬、陈威、吴玲芝以及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国防动员和国防教育工作情况。

  在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周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高标准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

  ★要扭住关键用力,以精心抓实战实训来强自身之力,以倾心抓国防教育来筑爱国之魂,以尽心抓创新实践来破改革之局,以同心抓军民共建来育“双拥”之花,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和层次。

  ★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党管武装工作的良好格局。


标签: 武装工作;市委议军会议;会议;国防;市人武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