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包顺富:因地制宜 统筹资源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益)9月9日,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带队赴上郑乡蹲点督导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包顺富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生态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压紧捆实责任,谋深做细工作,创新方法路径,高质量完成“百日攻坚”行动,高水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敏参加。

  产业兴旺,则乡村兴旺。产业发展得好不好、造血功能强不强,决定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百姓住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包顺富牵挂在心。当天,他走进美丰村、圣堂村等地10户低收入农户家中,查看了解低收入农户生活状况,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并翻看台账资料,检查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下午,包顺富还与上郑乡两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包顺富指出,西部优质的自然生态禀赋是不可多得的、需要倍加珍惜和呵护,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出一条具有可复制推广的转化通道,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包顺富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各级要提高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切实增强敢打必胜决心,破除一切困难险阻,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因地制宜走出高质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之路。变资源为资本,立足实际,充分整合西部优质的农特产品、特色山水、农村空闲土地等资源,积极探索生态发展的新路径;要变碎片化为集成化,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将碎片化的各类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益;要变隐性为出彩,强化包装、主动宣传,联动组合,系统打造黄岩品质山水,形成品牌效应;要变困境为出路,树牢生态至上理念,强化拼抢意识、转化意识,充分盘活政策、资金、人才等各方资源,做深做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文章。要压实责任,构建常态长效的工作体系,做到思想真重视,督查再加强,工作重落实,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收官。


标签: 低收入农户;金山银山;绿水青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