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高水平的生态保护 潘军明调研环保工作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9月5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赴区内相关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生态保护推动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时代美丽路桥的新面貌。区委常委项小平参加调研。

  旺能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5号、6号焚烧炉已投产运行,目前日处理垃圾可达1500吨。在该厂区,潘军明参观了中控室、锅炉区,详细了解了各项排放指标、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基础建设,更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作,不断细化、优化项目运行环节,全面加强焚烧设备质量源头控制和气体排放管控,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要科学、有序、规范施工,围绕公益围挡、扬尘管控、建筑材料堆放、安全防范标语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加强对工地的常态化管理,展示建筑工地的文明形象。

  台州市区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项目位于蓬街镇十塘沿海滩涂,总用地面积64.7亩,总投资约3.5亿元。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厌氧消化+黑水虻养殖”处理工艺,配套完善的餐厨垃圾运收系统。目前,该项目日处理餐厨垃圾达50吨。在调研中,潘军明参观了处理车间,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进展、运行流程。他强调,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对改善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打造垃圾分类闭环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现有的精细化处理工艺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实现“变废为宝”、综合利用;要对标“多城同创”标准,全力整治厂区周边环境,加快清理建筑垃圾、河道垃圾,及时平整、复绿闲置地块,精细化打造成标杆式的“花园工厂”。

  路桥滨海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占地近百亩,日处理污水量达6万吨,目前三期正在规划筹建中。“晴、雨天的进水量有差别吗?进出水指标如何?”在路桥滨海污水处理厂,潘军明参观了厂区建设,并在中控室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各项指标。他强调,滨海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城市环保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守护好一汪碧水”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排查排水管道,加快污水“零直排”建设,有效解决雨污混流问题,全力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全部入网目标,从源头解决进水浓度偏低问题,不断降低污水处理成本。

  在调研中,潘军明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生态环保责任落实,聚焦环保领域各类问题的整治,严厉打击一切环境违法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共建共享美丽路桥。


标签: 调研;生态保护;生态文明;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