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峻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峻霄)9月8日,黄岩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韶光作“大陈岛垦荒精神”专题讲座。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并讲话,包顺富、蔡康、徐华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胡韶光围绕“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这一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核,从缘起、内涵、价值、弘扬四方面,将先辈们的精神品格,以通俗、鲜活、开放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给予了精神滋养,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坚持垦荒精神立心,在“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赶考”中锤炼本领、积极作为。

  陈建勋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儿女的伟大创造,孕育于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传承于民营经济的创业历程,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深深地熔铸于台州人的血脉之中。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黄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标定方位、提升辨识度。

  陈建勋强调,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传承垦荒精神。与会区领导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将垦荒精神与我区“桐树坑革命精神”“长潭水库建设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一体把握,切实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激发奋发图强的动力勇气,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培养开拓创新的实践能力,在奋进“永宁江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发光发热。要立根固本,全面立体弘扬垦荒精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阐释,提升垦荒精神的价值认同;要统筹运用各类媒体,稳步开展垦荒精神“六进”活动,讲好黄岩故事,确保垦荒精神深入人心;要鼓励文艺精品创作,打造一批精品力作,生动展现垦荒精神在黄岩大地传承弘扬的全过程和新风貌;要打造城市标志标识,将垦荒元素注入城市建筑、融入城市记忆;要实施主题教育行动,推动垦荒精神作为城市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担当有为,与时俱进践行垦荒精神。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扪心自问,艰苦创业的动力足不足、奋发图强的干劲有没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不在、开拓创新的能力够不够?是否能像先辈“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一样,为地方发展垦荒奋斗,成为二次城市化浪潮中的“二次垦荒人”、创新黄岩建设的“弄潮儿”;是否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能把握发展规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黄岩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垦荒;黄岩;台州学院;无私奉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