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仙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 泮威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宇 泮威宇)9月8日,仙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颜海荣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立足新的形势和要求,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为我们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供了依据和指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办法》,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凝心聚力、守牢阵地、善于斗争,坚决杜绝意识形态工作虚化弱化现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随后,县领导邱战洪、张影雯、郑灵辉、杨仲贵依次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发言。颜海荣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本理论瑰宝,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这是一套中国方案,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这是一份行动指南,不仅从战略上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方向,还从战术上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蕴含着丰富的干事业、抓工作的方法论指引。

  颜海荣强调:

  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坚定政治理想的“活教材”、增强政治定力的“压舱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更加有力地筑牢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维护”的过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仙居生动实践。

  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使命担当,更大力度参与 “重要窗口”建设。要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这一新时代“赶考”中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全力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要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统筹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高水平全面小康等任务,尤其是要带头攻坚“四个突破口”,强化攻坚精神,确保早日出成果。县四套班子成员要下沉包干,集中力量对全面小康、环保督察、信访稳定、项目发展等七方面工作进行责任包干,抓好落实,帮助协调化解存在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工作岗位当做为民服务的载体,统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筹,强化兜底保障、就业增收等举措,加快解决教育、医疗、农村住房等突出短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看好病,享受优质民生资源。重中之重要抓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等工作帮扶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忧患意识,坚决守牢重大风险防范底线。要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定力、能力和水平,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平安维稳等工作,做实擦亮平安仙居创建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100-1=0”的理念,县四套班子成员要常态化沉到乡镇(街道)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坚决不放过任何隐患,确保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要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治党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兴党强党的决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抓责任落实、组织建设、作风整治、反腐惩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聚焦干事创业,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标签: 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