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20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一鹏 陈珍妮 陈建立 赵一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一鹏 陈珍妮 陈建立 赵一彬)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连日来,黄岩区领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一行先后来到黄岩实验中学、东城中心小学,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陈建勋都详细了解课程设置、学生就餐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为他们送上鲜花,对他们长期以来默默耕耘、教书育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陈建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始终坚守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不仅守护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更发扬了伟大抗疫精神,为取得抗疫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工作标准,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陈建勋强调,教师是灵魂工程师,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各项本领,以高尚的情操、科学的方法、专业的素养治学研究,努力让校园充满成长的快乐。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的氛围,关心关爱教师,让他们能以更大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教育工作,为奋进“永宁江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副区长屠荣彪一行先后来到西江小学教育集团耘轩校区和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成之校区,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在西江小学教育集团耘轩校区,包顺富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教师培养培训的经费需求,大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成之校区,包顺富叮嘱学校在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控和文明用餐监督,通过“软”引导和“硬”约束两手抓,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包顺富指出,人民教师是教育事业的基石,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教学能力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真情实意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先后来到区实验小学和西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蔡康指出,孩子的幸福也是家庭的幸福,教育工作者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和孩子的梦想,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身上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要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继续下功夫,发扬无私奉献,刻苦专研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情操高尚,意志坚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用之才,为黄岩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岩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副主席郑菊青一行来到区永宁幼儿园和锦江小学,向广大教师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柯善辉指出,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优化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将学校建设得更好,全力打造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希望广大教师常铸师德、正风提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继续为我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标签: 教师;黄岩区;慰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