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政府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就领办的重点建议案办理工作与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出席面商会。

  此次面商的重点建议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孙志俊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沿海海塘加固工作的建议》。

  吴海平在面商时说,重点建议对全面提升全市域御潮能力进行了深入思考,站位高、点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为民情怀和履职担当。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认真梳理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加快推进我市沿海海塘加固工作。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继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政府工作改进。

  吴海平强调,提标加固海塘,守住沿海人民的生命线、发展线和幸福线,是政府的分内之事。要以防大汛、保安全为目标,更大手笔、更大力度推进全市海塘加固提标工作,加快打造沿海“安全生态美丽幸福线”。要高水平谋好“拥湾发展”,在谋划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上做足文章、做大文章。要高标准筑牢“海上长城”,进一步定好工程标准,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护一方平安。要高水平管理提升效益,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加快投融资创新,引入市场化运维,确保管得好、长受益。

  元茂荣指出,海塘堤坝作为沿海防台防潮第一道屏障,肩负着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要紧谋规划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分清轻重缓急,抢抓国家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窗口期”,分步有序推进我市沿海海塘加固工作。要紧抓项目实施,强化办理实效,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统筹破解当前制约发展的各类因素,全面提升海塘防洪防潮能力。要紧盯回复落实,强化跟踪督办,发挥好督办小组作用,跟踪督促建议办理工作进度和办理落实情况。要紧扣作用发挥,强化履职监督,把代表在督办过程中的履职情况作为履职考评的重要内容,发挥代表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形成高质量的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又讯

  9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就领办的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第54号提案《关于数字经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商,推动提案进一步落实。

  在认真听取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吴海平指出,以面商的形式沟通办理市党代会重点提案,既是回应群众关切、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保障党代表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有效手段,更是政府常态化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政府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的必然要求。该提案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市党代表胸怀大局、尽心履职的情怀。我们要认真梳理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海平强调,要实现民营经济立市、制造之都立业,发展数字经济是战略的选择、发展的经验、做强的机会。要做好谋划布局文章,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结合台州产业发展实际,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要做好平台搭建文章,积极引进龙头企业,融合多种技术,建设全市制造业数字赋能中心,打造具有本地服务能力的数字化赋能平台。要做好数字应用文章,充分发挥年度产业数字化转型百项重点项目的带动效应,在数字化车间、机器换人、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早日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要做好设施建设文章,按照“五年目标三年完成”的要求,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一件事”改革,全市域铺开5G网络覆盖,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做好要素保障文章,引育一批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加强对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和用地保障,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吴海平;面商;工作;履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