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如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吴才平这样要求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8月27日上午,玉环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讲话中强调:

  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全市域、各领域党的建设中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实干争先、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证。

  玉环市委副书记卢小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具体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玉环市机关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有方向

  服务大局有作为

  组织建设有活力

  工作创新有亮点

  抓好机关党建

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

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有力保证

也是补齐机关建设短板的内在需求

  吴才平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模范三个表率”和“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首脑机关”的重要指示,自觉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的“大窗口”中去谋划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今后一个时期

玉环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

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

  在具体实践中,要把握好“一个总要求”和“五个重点”:

  “一个总要求”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好风向标作用。

  “五个重点”就是“政治忠诚是核心、组织过硬是根本、权力规范是基础、作风优良是关键、实干担当是目标”。

  要“突出六个坚持,争做六方面模范”: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

  坚持求真务实勇担当 争做服务发展的模范

  坚持固本强基促提升 争做支部建设的模范

  坚持正风肃纪强效能 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坚持勤俭节约办大事 争做崇尚美德的模范

  坚持与时俱进增活力 争做守正创新的模范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吴才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关键要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合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模范;玉环;工作;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