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联席会议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 益 金斌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 益 金斌杰)5月15日下午,路桥区召开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联席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五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举措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坚定“三立三进三突围”发展路径,以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以超常力度和举措强势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潘军明、戴冠福、戴冬林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5月15日上午,五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路桥区关于扭转落后局面赶超举措和工作思路的汇报,为路桥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路桥区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市委书记李跃旗要求,要着眼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进一步找准路桥区在全市“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中的定位坐标,以坚定的决心逆势翻盘,全力以赴往前冲,打一场逆势翻盘的翻身仗;以超常的措施对症下药,在重点指标、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挖潜工作;以突围的意志布局长远,打破原有的发展路径锁定,把准路桥区的发展空间、竞争优势、发力方向,把台州民营经济最活跃板块的灵气和韧劲释放出来;以干部的担当克难奋进,全力激发干部奋起直追的积极性,让“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成为路桥区干事创业的常态。

  潘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李跃旗的指示精神,努力把市委、市政府对路桥的期待转化为奋战二季度的工作动力和实际举措,以敢打必胜的决心、远超常规的力度,“7+黑”闻鸡起舞、挑灯夜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任务安排既要重当前又要重长远。重当前,就是要锚定目标,盯牢盘子,深化扫楼扫街扫市场等各项行动,全力以赴铆足干劲、挖足潜力,确保半年度优势指标保持位次、落后指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重长远,就是要突出科学性、可持续性,确保月月有后劲、季季能提升,坚决杜绝杀鸡取卵、寅吃卯粮和弄虚作假、偷报瞒报。工作推进既要优存量又要扩增量。存量方面,要围绕稳企业、稳产业、稳消费,进一步抓好主导产业回升。要把促消费和扩产能串联起来,撬动汽车产业产值再提升;要用好产业扶持政策,实现金属资源再生产值增速完成预期目标;要全力解决好出口受阻问题,拉动智能马桶和卫浴产能、销售;要谋深做实商贸市场传统优势提升、现代科技嫁接、夜间经济培育、制造商贸互动四个环节,全力加快消费复苏。增量方面,要强化项目为王,紧盯入库率、签约率、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完成率“六率”,深化八大区块“百日攻坚”,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深入实施主导产业缺口填补计划,重点在百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上下苦功,让新增量更早地释放出来。要把留驻本土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峰江老拆解园区和型材园区“退二优二”等建设力度。要盯牢矿山修复项目实施、未来社区等项目政策处理等工作,确保5月底前完成项目投资目标。广大干部既要当闯将又要当干将。闯,就是要直面困难,闯出一条发展新路。重点要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和全市“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中、在打破原有发展路径锁定上,解决好产业单条腿走路的问题,做强服务业的老底子,努力把台州民营经济最活跃板块的灵气和韧劲释放出来。干,就是要对照让“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成为路桥区干事创业的常态这一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大干实干,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担当,以落后为耻、以争先为荣,高强度抓好任务落实,带领条块力量跑起来。要坚持督查倒逼、考核倒逼,激发全区上下奋起直追的激情和热情。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主持。他强调,务必要坚定信心、奋起直追,保持“坐不住”状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力保二季度实现向前进位。务必要算好大账、精准发力,把抓指标当作硬道理,把抓项目当作硬办法,把抓服务当作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务必要知责担责、迅速行动,强化荣誉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推动,全面形成奋楫争先的氛围。


标签: 路桥区;发展路径;突围;经济发展;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