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入选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路桥区因何受青睐?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路桥区教育局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名单。在各市教育局推荐基础上,通过基本条件审查、建设方案专家评审、评审委综合评审,衢州市、丽水市和杭州市富阳区等15个市、县(市、区)成为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路桥区是台州市唯一一个入选实验区!

  路桥区为何能得到省厅的青睐,入选15个实验区之一?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高度重视  健全机制

  路桥区教育局、学校建立“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由教育科牵头,联合电教仪器站、教研室等科室的力量,成立路桥区“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民生实事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强化督导和绩效评估,确保项目超额高质量达成。2019年4月26日区域内结对学校均签订结对协议,4月28日市域内结对学校均签订结对协议,41所学校均开通网络空间,开通率100%,完成协议上传数21对41个。11月底该区21对41所千校结对学校(含3所天台学校)全部通过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核验,帮扶完成率100%。

二、加强投入  创造条件

  2019年“互联网+义务教育”设备投入779.86万元,新增同步课堂设备24套,改造17套,全区义务教育44所学校已启动智慧校园建设,44学校、3000多名教师和近5万名学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


三、教研帮扶  互补共享

  2019年积极贯彻《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方案》(浙教办基〔2018〕74号)精神,对标《浙江省教育厅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2019年任务完成认定和绩效评价细则》,结合该区实际,以优质均衡发展为总目标,基本实现教学资源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智慧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素养普遍提高。

  根据“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工作的城乡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远程专递课堂、名师网络课堂4种帮扶形式,积极要求结对学校实施“五同步、四统一、三多”的要求。五同步即同步课表、同步教案、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批改;四统一即研修活动统一主题、统一时间、统一议程、统一评价;三多即多观摩、多记录、多反思。

  据了解,在2019年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里,路桥区结对任务学校数为10所,实际完成结对学校数41所,其中市域内跨县城乡结对帮扶学校3对6所(受援的天台学校3所);县域内城乡结对帮扶18对38所(支援的城区学校18所,受援的农村学校20所),覆盖率达86.4%,是省、市覆盖率最高的县(市、区),是全省结对数最高的县(市、区),是全省超额完成结对数最高的县(市、区)。2020年被确定为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

标签: 互联网;路桥区;实验区;浙江省;帮扶;学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