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浓浓关怀暖人心 潘建华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5日,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利用一天的时间,走访了驻路部队、金融机构、养老院,慰问了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道德红榜人物等各类群体代表,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马奇华、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走访慰问。

  在走访驻路部队时,潘建华介绍了去年路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部队官兵们的生活情况、日常训练等,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在支持路桥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所作的贡献。

  潘建华希望,驻路部队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路桥经济建设,通过军地齐心协力,共建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路桥。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尽心尽力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随后,潘建华先后来到路桥农商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与一线员工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了各金融机构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潘建华指出,金融机构是我区经济发展的窗口和缩影。过去的一年,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把支持地方发展和实现自我发展有机结合,不断深化普惠金融、小微金融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服务,在非公党建、政银联通等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里,聚焦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决策部署,加大小微企业金改探索力度,提升政银、政企合作层级与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推动路桥实现更快一步的高质量发展。

  在慰问党外人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斌芳时,潘建华为她送上了书籍和新春祝福。潘建华说,党外人士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调查研究,为区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有力的参考和依据。

  “今年过年回老家吗?家人们身体都还好吗?”一走进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潘建华就拉着该总装厂总工程师、党的十九大代表吕义聪的手,询问起他的工作、生活近况。潘建华说,人才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希望高层次人才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自己的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区委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要着力搭建最好平台,提供最好服务,推动一大批高质量人才项目、产业项目和资本项目集聚路桥,推动我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

  今年77岁的陈官富是路南街道西夏新村的村民,也是家喻户晓的“剃头倌”。20多年来,他坚持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理发,先后获得了“路桥区道德红榜人物”、“台州好人榜”、“浙江好人榜”、浙江省“十大孝贤”等多项荣誉。潘建华指出,道德红榜人物是精神文明的标杆,要继续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相关部门要动员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关心道德红榜人物,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潘建华还走访慰问了老干部王恕杰、朱瑞良。老干部们虽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是关心路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热情没有改变,依然利用闲暇时间发挥余热。每到一处,潘建华关心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之余,还细心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需要组织帮忙解决。

  潘建华指出,老干部是我区的宝贵财富,是我区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要保持敬重之心、常怀关爱之情,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做深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老前辈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

  “身体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忙解决的?”困难党员、困难职工一直是潘建华最牵挂的群体。在慰问中,每到一处,潘建华都亲切地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潘建华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道)、村(居、社区)要时刻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体,把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敬老院,潘建华反复向负责人确认老人们的过冬衣物是否足够,并跟老人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虽然屋外刮着寒风下着雨,但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也让潘建华倍感欣慰。潘建华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每位老人都能感受到敬老院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标签: 老干部;金融机构;慰问;道德;部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