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6项生命数据降幅全省第一!2020,台州公安又有大动作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章洋莹 陈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章洋莹 陈涛)2020年伊始,全省各地纷纷晒出2019成绩单。聚焦台州,全市“盗抢骗”案件、盗窃案件、“两抢”案件、入户盗窃案件、盗窃电动车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3.6%、46.29%、55.91%、59.4%、66.91%,降幅均居全省第一;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4.21%,降幅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

  这是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获悉的一组数据。将时间拨回2019年,台州率先在全省推开“无盗抢城市”创建。为此,台州市公安局制定了快侦快破“盗抢骗”案件九项机制,努力实现秒级响应、现行案件即发即破。针对盗抢骗职业化犯罪特点,建立打击侵财犯罪专班,组建24小时值守的快速查控队伍,实施集群作战、精准打击,获得累累硕果。

  时间迈入2020年,台州公安又将有哪些大动作?

  1月16日上午10时,椒江和合公园广场,“无盗抢城市”创建办人员、特警摩托车方队、义警、巡防队、网格员、保安等16支代表队严整列队,整装待发。即日起至3月31日,为期三个月的“清扫盗抢、守护平安”全民大行动台州市暨椒江区“清扫盗抢 守护平安”全民大行动拉开序幕。

  这意味着台州将因势而动、乘势而上,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坚决把“无盗抢城市”创建进行到底。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要求:“开局就要开战”,夺取开门红。要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和案件规律,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更多地运用人脸识别、物联网防盗等利器打防犯罪,确保现行案件即发即破,让违法犯罪分子不敢作案、不能作案、不想作案。

  “清扫就要清底”,力争零发案。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网格员、志愿者、联防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创建更多的“无盗抢”小区、“无盗抢”商场,共建共治共享“无盗抢城市”。

  “决战就要决胜”,共筑平安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纵深推进“无盗抢城市”创建,高质量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样板,让“天下无贼、台州先行”的愿景真正成为现实。


标签: 台州;案件;降幅;刑事案件;成绩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