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千年一遇“20200202” 台州民政部门将“为爱加班”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王婷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王婷婷)近日,来自椒江的叶先生遗憾地告诉记者:“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日子,本来想着这一天能和女朋友登记结婚,没想到椒江已经预约不上了,真是太火爆了。”

  2020年2月2日简写成数字是“20200202”,因这一串数字非常对称,在汉语谐音里寓意“爱你爱你”,同时又有好事成双的寓意,因此这一天成为许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们最期待的结婚注册好日子。

  记者翻看日历发现,这一天恰逢周日,民政部门不上班。记者联系台州民政部门了解到,为了让有需求的准新人们达成心愿,台州全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中心决定“为爱加班”。

  为提高办事效率,台州各县(市、区)为准新人共提供了约500对网上预约名额,市民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jhyy.mzt.zj.gov.cn )预约,此外也可拨打当地婚姻登记处预约或咨询。

  据台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统计,目前台州已有400多对新人预约了2月2日登记注册,其中椒江、温岭等地名额已约满,其它县(市、区)还有少量名额。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台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已实现全市通办,只要男女双方都是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所在地在台州市,就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县(市、区)婚姻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

  准新人当天只要携带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含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或户籍证明),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等材料就可以进行结婚登记。离过婚的需提供离婚证(民事调解书或民事判决书及法律生效书)。

  依照中国的传统文化,婚姻嫁娶历来十分重视良辰佳日。近年来,不少新人纷纷选择在5月20日、2月14日、七夕等日子登记结婚,表达对幸福婚姻、美满生活的愿景。而这,也是民政部门积极回应,愿意在2020年2月2日(周末)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初衷所在。

  这其中也不乏“盲目随大流”者。社会学者赵思奇认为:“在哪一天登记结婚和婚后生活幸福与否没有直接联系,大家还是应该理性一点。”

  网友们纷纷对民政部门加班工作表示感谢,也呼吁无关人员最好不到现场,以免给工作人员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台州民政部门提醒,选在哪天结婚并不是最重要的,和谁结婚更重要,领证不必仓促,慎重考虑好是否双方都做好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准备,只要爱对了人,哪天领证都是好日子!

标签: 登记结婚;预约;民政部门;台州;日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