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0月29日下午,路桥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示范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生,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交流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以“三百三联、做优服务”“百日攻坚、领衔破难”等活动为载体,采取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一批有思考、有举措的调研成果。

  会上,区党政班子领导、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及应用、金属再生产业转型升级、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常态化运行、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以“发现了什么问题、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提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

  潘建华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做工作的重要传家宝。要将调查研究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检视初心使命的基本途径,常态化地坚持下去,将调研形成的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行动、促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准焦点。要强化与中央、省市要求同向、与时代发展同步、与社会关注同频的思维,发挥好调查研究“望远镜”的作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扣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要身入心入。要带着问题与思考,选择若干有代表性的点位,静下心、沉下去,多找具体的、新生的、深层次的问题症结,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绝不能走马看花、雾里看花。要见微知著。要注重对调研的“深加工”,准确把握住事物及发展的本质和规律,找出理论与实际、普遍与特殊、主观与客观的最佳结合点,为推动工作提供科学参考。要及时转化。要用好调研成果,把调研经验固化下来,形成更加系统完善的机制,拿出更多更具针对性的发展举措,把“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的步伐提上去,让群众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书面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路桥区;牢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