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百校引才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0月25日上午,路桥2019年·智汇台州秋季百校引才(重庆站)在重庆大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单坚,区委书记潘建华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为台州、路桥招才引智“站台”打call。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参加开幕式。

  单坚在致辞中介绍了台州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是“山海水城”,在台州可以领略到山的硬气与壮美、海的灵气与辽阔;台州是“和合圣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台州是“制造之都”,是民营经济、小微金融的重要发源地,在改革的浪潮中不断跨越发展。

  单坚指出,重庆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培养出来的专业人才与台州制造产业匹配度高、关联性强,希望重庆大学能与台州建立高水平、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关系,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希望重庆大学的学子们能多到台州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台州良好的环境和热情的人民,并留在台州创新创业、实现自我价值,共同创造台州更美好的明天。

  潘建华介绍了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他说,人才是发展之源、兴盛之本。近年来,路桥区相继出台了人才新政四十条、社会事业人才发展四十条等一揽子人才新政,积极推进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放飞梦想搭好了舞台、解决了后顾之忧。

  潘建华指出,当前的路桥,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更需要人才。重庆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学府,人才济济。希望重庆大学的学子,来路桥大展宏图、创新创业。路桥将进一步强化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政策、深化改革,以“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满足好广大人才的发展需求!

  智汇台州百校引才采取市、县(市、区)联动的模式,集中在秋季,分12个区域开展综合推介和人才招聘会,以19个全国重点城市、上百所知名高校为依据,面向全国开展34场引才活动。本次重庆站招聘会由路桥区委、区政府承办,共有参会企业57家,涵盖机电、汽车零配件、卫浴等行业,招聘岗位2670个。

  在启动仪式上,潘建华为高校引才联络站授牌;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致辞;在路桥就业的重庆籍人才畅谈在路桥创业体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单坚、潘建华、马奇华、盛逵等市、区领导还与在渝的台州籍企业家代表们亲切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各自创业历程,并围绕项目回归、人才招引、商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听完企业家代表们的发言后,单坚对他们数10年来坚守实业、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异地商会建设,重庆商会要成为一面旗帜。要发挥纽带作用,要多为台州做宣传,把在重庆的台州人连接起来、凝聚起来,把台州跟重庆更加紧密联系起来;要弘扬和合文化,利用好商会这个平台,取长补短、相互补充、相互学习、相互支持, 齐心协力建好商会,把商会打造成为大家共同的一个温馨的家;要发扬台州精神,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争取回乡投资创业,报效家乡,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潘建华向在渝的台州企业家们介绍了路桥区的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他说,在外台州商人和路桥商人都是家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也是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最倚重的力量。要把内功练得更深,把企业做大做强,铸商魂、传商道,为自己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要多回家乡看看,多到家乡投资兴业,多向外界推介家乡,多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多为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献计出力,展现出新时代台州商人应有的担当作为。

标签: 台州;重庆大学;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