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全面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10月28日,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对椒江美丽城镇建设进行督查并专题研究垃圾处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提高椒江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副区长葛寒敏、谢海君参加督查。

  陈挺晨先后来到海门街道垃圾分拣处置中心临时中转站、前所街道新殿村收运点,详细了解各类垃圾收运方式、处理方法、处理工艺等情况,并现场踏勘台州发电厂垃圾处置项目选址。

  “全面整治道路边垃圾集中堆放点、路边垃圾乱堆放,推广垃圾分类,推进全域保洁和垃圾分类。”“建议加大对非法倾倒垃圾的处罚力度。”……在台州发电厂会议室,陈挺晨主持召开 “诸葛亮”会议,专题研究垃圾处理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住建、自规、经科、发改、前所街道、海门街道、台州发电厂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有效处置椒江区城乡垃圾,展开“头脑风暴”。

  陈挺晨指出,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目标,抓住前端、中端、末端三个环节,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家庭多方积极性,积极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有效提升城市环境承载能力。

  陈挺晨强调,要理顺行政执法、交通、农水、街道等单位的职责, 对公路、河道、绿化、集镇、村庄进行统一保洁,打破农村环境原有的“各自为政”的作业模式,实现“一把扫帚扫到底”。区美丽办、自规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提前布局垃圾中转站和临时垃圾分拣中心,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建筑风貌,与城乡环境相协调。要精细化研究垃圾处理的办法。强化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的分类管理、分类处置,提高垃圾的资源利用率。住建、自规、环保等部门要研究建筑垃圾、淤泥、工业固废等不同类别垃圾的处理方法,变废为宝。要坚持典型引路,进一步提高全区垃圾分类水平,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充分激发企业与居民的积极性,解决好垃圾分类回收与再利用问题。在垃圾分类处理上,要借助市场化、产业化方式,积极鼓励企业创新垃圾处理模式,环保、自规、住建、发改等部门要做好指导、对接服务。


标签: 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