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第七十五期临海大讲堂昨举行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5月13日,第七十五期临海大讲堂在台州影剧院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了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朱李鸣作《湾区经济与浙江大湾区建设》主题辅导报告。梅式苗、王丹、朱坚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讲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大讲堂。

  报告会上,朱李鸣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从什么是湾区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湾区经济、浙江大湾区如何谋划三方面,阐述了湾区经济的定义、主要特征、发展历史,我国大力发展湾区经济的战略意义、现实基础以及发展现状,并详细讲解了浙江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优势和短板、战略定位、空间布局、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工作保障。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联系实际,对进一步把握湾区经济发展规律,推动临海湾区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了解,朱李鸣是经济学研究员、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同时还是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和宏观经济研究,曾多次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是省“十五”规划与“十一五”规划起草组成员。主笔完成《浙江省环杭州湾产业带发展规划研究》《浙江省温台产业带发展规划研究》《浙江省“十一五”空间结构战略研究》《浙江省培育国际性产业集群战略研究》等,主要著作有《跨国融资理论与运作》《浙江制度变迁与发展轨迹》等,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宏观经济研究》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获得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工程咨询协会三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省委、省政府优秀调研成果奖等奖项。

标签: 发展规划;浙江;宏观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