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全力抓好交通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5月13日上午,台州市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临海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梅式苗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层层传递,全力抓好交通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指出,交通安全无小事,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惨痛的教训。要端正思想认识,始终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克服“不靠底气靠运气”思想,安全工作不能靠运气,隐患在哪里,要心中有数、有底。要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交通等各项安全工作。工作不能松懈,不能歇一歇、停一停,要紧起来,真正重视起来。

  梅式苗要求,要迅速行动,真刀真枪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全覆盖排查。突出全面性、彻底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特别是农用车辆坚决不漏一辆,做到排查无死角。要清零式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实行动态管理、挂牌销号,直至全部清零。要零容忍打击。突出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加强农用车辆、客运车辆、学生接送车辆、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对车辆违法违规经营的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

  梅式苗强调,交通安全工作各级都有各级的责任,要强化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要按照联系镇(街道)包干,立即开展交通安全督导检查。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我属地、我负责、我安全。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交通等各项安全的监管责任,对于在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应付了事的,坚决问责。要严肃纪律,发生交通事故,都要查明原因;凡因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到位的,都要问责。

标签: 安全防范;街道;排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