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汽摩配行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把脉 精准施策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刘炜 任坚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 刘炜 任坚胜)5月11日下午,以“高效率、高品质、智能化”为主题的汽摩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三门县举行。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方曦,三门县领导杨胜杰、卢志伟、徐礼辉、邢义钵等出席。

  三门县共有150余家汽摩配企业,生产减震器、机油泵、变速箱等3000多种零部件产品。近年来,我县把汽摩配作为六大百亿产业,并在去年成立了行业协会。

  县委书记杨胜杰指出,当前整车及汽摩配产业正面临全方位的战略转型,未来整个行业低速增长将成为新常态,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优质企业效益显现,行业洗牌加速到来,整个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也将面临重构,汽车产品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在这一背景下,企业要顺势而谋,勇于抢占汽车产业变革风口,提前做好创新转型布局,赢得未来汽车市场先机;借势而上,国家、省、台州和宁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紧贴导向,协同创新,推动做大做强;应势而变,坚定信心,加快市场转型,勇于走出去参加展会,持续巩固原有市场,开拓更广泛的国内国际市场。此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碰撞智慧、分享信息、深化合作的平台,不仅带来了一场汽摩配产业发展最前沿的思想盛宴,更为提升我县汽摩配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杨胜杰希望,县行业协会要主动担当,以服务来增强凝聚力,提升三门汽配的品牌影响力;广大汽摩配企业要练好内功,注重创新,高质量发展;行业专家和主机厂继续支持我县汽摩配产业发展,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

  杨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金融机构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推进汽摩配产业强链补链,解决好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股改上市、人才引进、创新转型等给予全力支持,对企业融资需求、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审批办证等从快解决,努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汽摩配产业做大做强。

  论坛期间,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方曦,市经信委原副主任、省汽车行业协会顾问郑斌,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研究总监吴辉,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总监程迎潮,屹丰汽车科技集团董事长叶华彪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并就工业4.0背景下的“黑灯工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汽车后市场发展之路、汽车新零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县汽摩配行业协会年会也于当日举行。

标签: 产业发展;汽车行业;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