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军事日活动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梅式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陈刚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身着戎装,顶着寒风、冒着细雨,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射击时要用肩胛顶紧枪托,三点一线,瞄准靶心……”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时,梅式苗等市领导精神抖擞,整齐列队,认真聆听教官对枪支主要部件、基本性能以及射击基本要领、方法和注意事项的讲解。在详细了解枪械性能和射击要领后,市领导分小组依次进入射击靶位。卧倒、持枪、瞄准、射击……一系列连贯动作之后,“砰、砰、砰”……震耳的枪声瞬时划破长空。在2个多小时的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中,大家既学了装弹、持枪、瞄准、射击等技术动作,又学了单发、连发等击发要领,相互间还不时地交流射击心得,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市领导还与部队官兵就军队建设、军事训练等进行沟通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全体委员会议上,梅式苗对我市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梅式苗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中心练兵备战,突出主业真抓实干,在听党指挥上举旗铸魂,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在能打胜仗上堪当重任,练兵备战氛围浓厚,年度演训任务圆满完成;在国防动员上成果丰硕,民兵整组、新兵征集、军民融合等工作全面领跑;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作为,特别是在防汛防台、支持地方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民兵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赢得了军地各级的广泛赞誉,有力促进了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

  梅式苗强调,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党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绝对领导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扛起管武装的党委主责,必须保持清醒,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领域全过程,把岗位当站位,把制度当纪律,把军改当考验,确保管得准、管得严、管得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形成建武装的整体合力,抓战备强训练,抓动员强根基,抓队伍强素质,始终把主责主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要坚持军地联动,大力营造强武装的浓厚氛围,推进军地共育打造全民国防,促进军民融合实现互动双赢,开展军民共建促进协调发展,齐心协力,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在临海更加根深、枝繁、叶茂,为建设强大的国防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国防;射击;民兵训练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