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举办2018台州黄岩(国际)模塑产业博览会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益)11月23日上午,2018台州黄岩(国际)模塑产业博览会举行开幕仪式。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宣布展会开幕。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柯,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监事长朱康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副区长江德华出席仪式。

  本次博览会于11月23日至25日开展,为期三天,共推出展位800多个。2万多平方米的展厅里,云集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参展商,包括德国德玛吉、日本牧野、日本沙迪克、韩国柳道、意大利英格斯等世界一流模具配套企业,展示行业最先进、热门的模具、压铸、金属加工和3D打印等智能化技术。

  我区素有“中国模具之乡”“中国塑料制品王国”的美称,历经近60年的发展,已形成国内模塑工业功能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配套体系最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全区共有模塑、配件及相应装备专业企业6300多家,约占工业企业总数的60%,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8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7家,从业人员近15万人,模具生产总量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2017年,全区模塑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获省首批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称号,模塑工业设计基地是省首批工业设计基地,并获得全球仅9席的“TIA设计服务平台奖”;发布了全球模具行业的首个专业指数——黄岩·中国模具指数,填补了行业空白。

  近年来,我区聚焦“千亿产业”培育目标,通过兼并重组、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举措,不断推动模塑产业向产品高端化、制造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方向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产业未来可期。我区力争到2021年,实现模塑产业集群规模突破500亿;到2026年,模塑产业集群规模突破千亿,打造国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全国规模最大的日用塑料品和塑料建材生产基地。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品质模具企业奖,台州市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荣获黄岩优质品质模具企业20强。

标签: 黄岩;模具;产业博览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