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徐淼专题研究“一湖一河”环保治理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今日黄岩

  11月22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专题研究“一湖一河”环保治理工作,针对永宁江流域和长潭库区水质提升工作、“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结点难点问题再一次深入分析研究。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更加有力、更为精准、更加有效地把“一湖一河”水质提升工作推向深入。

  自今年上半年开始,黄岩区以集中攻坚态势,全面展开“一湖一河”水环境提升工作,区委主要领导多次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专门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各类机制,目前,库区25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管线工程全部完工,终端建设正在加紧推进。退耕还林工作提前半年完成,肥药双控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也取得良好成效,泥河岭自然村移民搬迁签约工作目前已完成91%以上,争取在年内启动旧房拆除工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稳步推进,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六小行业”经营户全部完成纳管,8个工业园区管网全部排查完毕,全力冲刺整改进度。基于这些工作基础,长潭水库和永宁江流域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永宁江还成功通过了市级“美丽河湖”创建验收,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美丽河湖”。

  徐淼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一湖一河”水质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他指出,治水工作任重道远,下阶段,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工作更有力度,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按照任务分工,积极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工作进度,锲而不舍地把“一湖一河”水质提升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督查要更精准到位,在坚持现有多种督查手段的同时,探索建立更加完善更加科学的常态督查长效机制,精准把握各地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以更有效的督查推动水质提升工作更高水平地推进。

标签: 一湖一河;水质;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