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启动春“洁”模式 扮靓城区容颜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玲挺 梁青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玲挺 梁青青)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环卫工作踏着春“洁”的步子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温岭城区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们已开始展开日常精细化保洁工作:道路清扫保洁、绿化清理、机械作业、洒水降尘、设施清洗、垃圾清运等作业任务,以最好的风貌迎接春节到来。

春“洁”模式一:

加大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之外,环卫工人全身心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步行街、菜市场等主要路段进行彻底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居民商铺丢弃路边的生活垃圾和大件垃圾,确保清理到位,路无杂物。




春“洁”模式二:

减少绿化带落叶杂物

  在清扫保洁中,最难的要属绿化带清理,吹落的枯枝烂叶隐匿在绿化带内,通过“吹、扫、捡、冲”四步骤来清除绿化带卫生。先利用高压水枪喷出的水将绿化带内沉积的落叶垃圾“吹”至路面,便于后期清理;接着环卫工人对“吹”出的垃圾进行快速的清扫清理;然后发挥用钳子将隐蔽处的垃圾进行捡拾清掏;最后对道牙处进行精细化冲洗作业。



春“洁”模式三:

让城市更精致

  城市家具见本色,城市环境更清爽。对公交站亭、果壳箱、垃圾桶进行仔细地清洗和擦拭,去除污渍。在鸣远路路,冲洗车驾驶员手握高压水枪,细致的冲洗着路口的斑马线,使斑马线黑白分明。同时对人行道、侧石边泥沙、建工地周边、餐饮集中区周边进行深度冲洗保洁,做到不漏冲,不少冲,见本色,让城市更精致。




春“洁”模式四:

加强机械作业,确保道路整洁

  对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加强机扫、洒水作业,适时做好道路污染等突发事件的冲洗作业。



春“洁”模式五:

垃圾清运“加速度”

  在春节前夕,环卫处根据往年经验,合理增加清运车辆,加强垃圾清运频次,保障垃圾无积压,不过夜,全力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各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卫生质量不滑坡。在政和路附近,一辆小型收集车正在通过“桶车对接”进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马上过年了,年前的大扫除是家家户户的传统习惯,但是所产生的垃圾量也随之增多,我们就加班加点,把垃圾都清走,防止‘爆桶’,所以这段时间是我们环卫工人最最忙碌的时候。”正在进行清运作业的李师傅说。



春“洁”模式六:

强化检查,安全生产

  节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帆副局长带领环卫处、太平中队等相关工作人员,对环卫之家、各中转站开展专项检查,对内外卫生、用水用电、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及记录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作业车辆自检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各类环卫设施设备安全有序正常运行。




标签: 绿化带;环卫工人;清运;冲洗;环卫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