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箬横:变垃圾桶“围城”为分类桶靓城
2022年09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站 江文辉)“现在很方便了,只要走出家门口,就能轻轻松松投放好各种垃圾。”9月15日早上,家住在温岭市箬横镇人民南路的江双喜如往常一样,来到隔路的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将前一日积累下来的生活垃圾逐一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江双喜介绍,他所居住的房子是邻路的排屋,公共空间有限,以前,家家户户就简单地放在家门口的二分类垃圾桶内,等着清运人员来清运。“大家进进出出、磕磕碰碰的,不仅会影响出行,还极易踢到垃圾桶,导致臭水横流、招蚊引蝇,影响环境。”他告诉,现在好了,家门口的人民南路,就有一个四分类垃圾投放点,每日都能定时清运,这也让家门口、路面上一点垃圾、臭味都没有了,简直太赞了。

  而这,都得益于箬横镇今年实施的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提质扩面行动。该镇村镇办工作人员瞿德新介绍,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目前主要针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居民聚集区,是将设置在这一区域内的二分类垃圾桶撤除合并,变成固定式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并在特定时段允许垃圾投放,每日定时清运的一种收集模式,而推广这一模式的好处就是一方面可以强化生活垃圾管理,提升居民的文明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垃圾污染源,加快城区环境美化建设进程,变过去的垃圾桶“围城”为如今的分类桶靓城,进一步让垃圾分类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助推手、国卫乡镇复评的助力器。

  今年以来,箬横镇已先后建成城区5条主次干道8个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另有2个中型四分类垃圾投放点正在建设中,覆盖供需率达80%,系温岭市首批推进城区主次干道“两定四分”建设的镇(街道)之一。瞿德新介绍,这么多的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可直接减少沿路居民集聚区二分类垃圾桶1000多个,月均减少清运及其他环卫成本10余万元,可直接避免因垃圾废水漏流造成的“污水零直排”治理压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箬横镇已建成物业小区、城区干道等公共区域四分类垃圾投放点18个,总投资达80余万元,其中物业小区“两定四分”已实现全覆盖。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里将紧盯城镇居住区生活垃圾量出的实际情况,科学布局新一轮的城区干道四分类垃圾投放点,以便民为先、美镇并举的措施大力推进城区“两定四分”建设,做到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的同时,彻底变垃圾桶“围城”为分类桶靓城。


标签: 家门口;箬横镇;生活垃圾;清运;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