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环卫夫妻拍摄新年照:有牵挂就有团圆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符晴霄 王敏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黄岩 符晴霄 王敏智)经过几天的忙碌,黄岩摄影师王敏智将一幅幅满载人文关怀的新春夫妻照送到12对环卫夫妻档手中。环卫工人彭连敬双手接过照片,说了无数感谢的话。

  今年是摄影师王敏智为他们拍摄新春照的第三年,夫妻俩工作的地方位于“72巷和合街区”,作为“小巷管家”的王敏智每天进出都能看到夫妻二人辛勤工作的身影。杨阿姨和彭师傅也对王敏智十分熟悉,杨阿姨看着照片中的自己说道:“他给环卫工人拍照拍了3年,也给我们拍了3年,我们既感谢他又有点不好意思。”

  3年时间,摄影师王敏智已经为近50对环卫夫妻拍摄了新年照。在他的镜头里,环卫夫妻一改往日形象,夫妻都穿上红色的唐装,笑脸盈盈,幸福满溢,质朴且美好。

  王敏智说:“很多环卫工人已经五六年没回过家,今年让他们带着相框,回家过一个真正的团圆年。”此外,他还为环卫工人拍摄了贺岁视频,向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许多环卫工人决定回家团圆,但也有无数一线环卫工作者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继续为市民打造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干干净净喜迎祥和年。

夫妻档简介(5对)

  杨秀贞、彭连敬:“到今年的3月17日,是我们从事环卫工作满5年。”杨秀贞说道。近几年,杨阿姨最放不下的就是儿女的婚事,她说:“这么多年没回家了,今年回去就一个目标——张罗他们的婚姻大事。”

  王恒秀、唐如彬:安徽蚌埠人,在黄岩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0年。夫妻二人在外打拼了20多年,从未回家过过春节。今年春节期间是小儿子的婚礼,妻子王恒秀告假回家,唐如彬放不下工作,选择了坚守岗位。他说,春节环卫工作量大,蚌埠不算远,回家还算方便,平时也能回家。

  王美玲、朱杰:安徽涡阳人,因为疫情原因,他们已有3年没过上团圆节。王美玲说,两三年没回家了,今年必须回去看看孙子。出门在外,不得已缺席了孩子的成长,有了孙子孙女也就多了份对家的挂念。

  盛小英、郑兴玉:夫妻俩来自安徽,从业近七年,期间五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让夫妻俩少了许多牵挂。独在异乡,他们还是免不了思念家人,虽然工作繁忙,两人希望尽量抽空每年能回趟家看看孩子们。

  刘夫荣、芦志明:25年前,27岁的芦志明来到黄岩,成为了一名一线环卫工人,此后妻子刘夫荣跟随他的脚步也加入了环卫大家庭。由于工作繁忙,芦师傅即使牵挂家中90多岁的母亲也不能时常回去探望。今年,家中小辈举办婚礼,夫妇俩决定回家小住几天沾沾喜气。

  盛小英 郑兴玉

标签: 环卫工人;夫妻;回家;摄影师;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