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人均预期寿命为81.33岁,健康四大基石你做到了吗?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台州市疾控中心 台州市卫健委

  近日,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0年台州市人均预期寿命为81.33岁,较2019年上升了0.75岁,较2006年增加4.19岁。

  近年来,台州市人均期望寿命持续攀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接近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2020年台州市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为9.47%,呈持续走低态势。


  台州市人均预期寿命(岁)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

人均预期寿命

  又称“生命期望值”或“平均余命”,是对人的生命一种有根据的预测,根据各个年龄死亡率计算得出,反映某一地区每一成员未来存活年龄的平均值。人均预期寿命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

  人均预期寿命节节攀升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稳步下降的背后离不开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公共卫生事业。台州市在“十三五”期间,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和健康台州2030行动规划,持续深化公共卫生体系和健康台州建设,为全市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预防保健服务。在“十四五”期间,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将进一步完善,辖区居民将享受更多优质、均衡的公共卫生服务,相信人均预期寿命还会进一步增加!

  人均预期寿命只是一个参考,要想长寿,拥有健康的身体,还需要大家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健康生活从现在开始


  道路千万条,健康第一条!

  请用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癌症、远离各种疾病!

标签: 预期寿命;台州市;健康;健康生活方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