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天,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开赛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在唐代诗僧寒山子的隐居地前——国家4A级景区天台县后岸村,“山宝”“水囡”摇晃着可爱的身姿,一出场,这对身着绿水青山生态服饰的卡通造型的吉祥物就吸引了运动员、游客的聚焦。

11月21日上午,数百名来自各地的运动健将在“山宝”“水囡”的指引下,将矫健的身影留在了当地新近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寒山和合环线上。

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后岸村鸣枪开跑的是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的青山类项目——乡村越野赛暨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赛程全长10.5公里,运动员在这片绿水青山中尽情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山水和诗意交融的乐趣。

后岸村是此次运动会的集中举办地,同期举办的有定向赛,绿水类项目——休闲垂钓比赛,特色类项目——气排球比赛。定向赛结合“和合文化”,共设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闯关点,比赛趣味性、挑战性十足。气排球比赛分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三个组,参加的老年组男女各32队,中年组、青年组男女各16队。

此外,在该县福溪街道幸福水库,绿水类项目中的游(冬)泳系列赛正在紧张比拼。比赛项目有8×50米蛙自接力赛、800米个人赛和男女18-60岁组畅游500米。

于今年启动的浙江省生态运动是展示美丽浙江的品牌赛事,是浙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体育载体,首届生态运动会共设6站,台州天台是其中一站。省生态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以全省各地普遍开展的涉山涉水类户外项目为主,涵盖绿水类、青山类、表演类和特色类等四大类型,其中既有游泳、皮划艇、马拉松、自行车这样群众基础深厚的大众项目,也有电动冲浪板、滑翔伞这样的酷玩运动,以五年为一个办赛周期。

天台向为运动休闲爱好者的天堂。作为首个全国围棋之乡,中国易筋经传承地,浙江省体育强县,天台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深度融合“体育+生态”, 这里有千年古道、山地自行车道、高山滑翔、峡谷漂流、森林探险、户外拓展基地、木球场、滑雪场等,这里更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和精华所在,能让人们在享受体育乐趣的同时,真切品味“诗与远方”的迷人与浪漫。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