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临海:这场垃圾分类宣讲battle,你pick谁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洪娇娇

11月20日,临海市括苍镇上演了一场垃圾分类battle:“括苍镇曙光萌娃宣讲团”和“ 括苍镇巾帼宣讲团”用各自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

“剩菜剩饭水果皮,菜根骨头莫丢弃,生物技术能分解。”来自括苍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说着垃圾分类绕口令。这些小朋友都是园里的“分类小达人”,平时在家里也会监督爸爸妈妈去分类。

“绿色菜叶瓜果皮,蓝色回收又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灰桶里面放其他。”巾帼宣讲团的阿姨们则是用亲切地道的临海方言、接地气的用词,清晰简洁地诠释着垃圾分类。阿姨们同时也是镇里的督导员,平时就在走街串巷,将垃圾分类带到每家每户。

据悉,括苍镇成立了以青年机关干部、青年代表、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曙光新青年宣讲团;以巾帼志愿者为主体的巾帼宣讲团;以离退休老干部为主体的夕阳红宣讲团;以优秀青少年为主体的红领巾宣讲团,以及以幼儿园学生为主体的萌娃宣讲团等多支宣讲队伍,这些宣讲团用多种视角和表达方式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抖音微博、新媒体等平台开展系列垃圾分类宣讲,号召全民分类。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