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总决赛举行 台州旱地冰壶队获佳绩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郑奕铭

11月19日下午,杭州赛场传来喜讯,台州残疾人旱地冰壶队代表浙江夺得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听力组第五名。这是台州残疾人旱地冰壶队,继11月6日获得浙江省第二届残疾人旱地冰壶锦标赛听力组冠军以来的第二个优异成绩。

据了解,旱地冰壶项目是近年刚刚兴起的一项适合残疾人参与的类似冰雪项目。此次全国总决赛于11月17日在杭州市塘栖镇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开赛,台州残疾人旱地冰壶队听力组经过3天4轮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在全国听力组中脱颖而出赢得优异成绩。

阮吉满是此次台州残疾人旱地冰壶队听力组代表队的带队老师,也是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务处主任。他说,听力组代表队是10月底接到比赛通知后临时组建,5名参赛队员此前都没有接触过旱地冰壶,留给他们的集训时间非常短。

“好在赛前队员们刻苦训练,赛场上队长指挥出色,队员发挥稳定。”阮吉满说,两次大赛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接下来校方将把旱地冰壶运动在全校进行推广。

对于此次比赛,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义保表示,台州残疾人旱地冰壶队在国内赛场上的“崭露头角”,将对激励残疾人自强自信,对推动全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残联将在设施设备、师资力量等方面,对旱地冰壶运动未来的发展给予一定支持。”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