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铁“接触网上部结构智能化安装设备”在玉环成功总装下线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罗亚妮

11月19日,由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汽摩配研究所研发的“接触网上部结构智能化安装设备”在玉环总装下线。该设备的问世,将彻底改变接触网上部结构施工人员耗费多、劳动强度大、危险性强的现状,大幅度提升中国铁路施工的水平。

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迅猛发展,铁路历程及其电气化比例逐年提高,对电气化施工装备智能化需求也大幅提升。浙江大学和浙大台州研究院紧盯国家紧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要求,在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的支持下,一举承担5项高速铁路电气化施工智能装备研发,其中首个项目“接触网上部结构智能化安装设备”于近日完成总装,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5个项目的带头人都是博士支书。

浙大台州研究院汽摩配研究所所长王维锐介绍,“接触网上部结构智能化安装设备”项目自初步论证到首台套设备总装下线历时仅一年多时间,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提升铁路电气化施工的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