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石油:“有声有色”学习贯彻落实新理论、新教材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凌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凌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台州分公司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e9a6226670e92044b38d770c499c993.jpg

  “有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仙居支部的应毅同志读得真好,我听了又听,我也要给大家读原著,一起学原文、悟原理。”自台州石油党委推出“台石之声”专栏后,各支部党员踊跃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接力诵读活动。这些在线学习系列音频,很快传播到了各加油站、油库一线员工耳里,成为大家都爱听的“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台州石油党委班子每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工作,努力将学习转化成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公司党委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课课件制作评比大赛,并将优秀课件共享给各支部组织学习。

e451e2f4374c1d86379ef86882b0059.jpg

  “有色”落实,践行责任担当 

  学以致用,体现在实践中的担当作为。在台州石油,“石化蓝”与“红马甲”是两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易享节活动,全体石化员工艰苦奋斗、热情服务,245名党员到101座加油站开展帮扶,掀起了一场购物狂欢,最终台州石油获得全省易享节B组第一、临海支公司获得地市公司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中国石化爱心优选直播带货扶贫产品,我们13家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购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到本职岗位中,就是要如履薄冰做好安全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打造绿色油库,保障油品供应,实现油库平稳安全运行。”在台州石油油库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上,党员林下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节选内容后发表自己的心得。油库支部还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工作,全力打造样板油库。

  “红马甲”志愿者出现在公司各大活动中,出现在急难险重的场合,为基层减负、排忧解难。身着“石化蓝”的库站员工以“苦干、快干、实干”的姿态奋斗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这是台州石油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生动实践。


标签: 台州;石油;中国石化;油库;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