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决胜括苍山巅,上周末,临海这场赛事燃爆了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临海发布

  10月18日上午,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括苍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骑行台州府城,决胜括苍山巅”2020中国临海括苍山自行车爬坡赛开幕式在临海市区兴善门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当天上午8点15分,随着指令枪响,一位位参赛人员骑着自行车从兴善门广场鱼贯而出,向括苍山门挺进。

  本次比赛有极高的挑战性。赛道设置在浙东南第一高峰括苍山,从括苍山门至山顶,海拔相差1300米,参赛者要沿着张米线单程连续爬坡超过25公里。比赛共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骑游挑战组、城市休闲组5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骑行高手报名参加。



“荣誉骑行”

大赛里的一份点心

  从兴善门到括苍山脚下,这对平常人开车都觉得挺远的路,可是在骑手的车轮下却变得十分轻松,这段被称为“荣誉骑行”的项目仿佛仅仅是他们的热身,出发后没多久,就已经有一批选手到达括苍山脚下。

  随着选手们陆续到达,荣誉骑行路线已经告一段落。而今天的重要赛点即将开场,括苍山门至山顶单程约25公里爬坡赛,正在待发。

  等待过程中,那些不让须眉的巾帼们特别引人注目,面对即将开始的长达25公里的山路爬坡赛,她们毫不惧色,一脸淡定。经过简短的休整后,队伍排在了括苍山脚下的爬坡赛起始点。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和男子体验组的选手们齐聚在这里。

25公里爬披赛

出发!面向括苍山之巅

  出发!在爬坡挑战赛一声令下,骑手们开始了他们真正的表演,沿山而上,选手们速度丝毫不减,山路在他们脚下不断向后快速掠过,两边景色一晃而过。






  10时30分左右,第一位选手冲过终点,在1个小时的时间,这位来自男子精英组的名叫胡甜甜的选手就完成了25公里山路赛道的赛程。15分钟后,又一位选手也冲过终点。

  就在男子组陆续冲过终点的时候,乘风破浪的小姐姐们也在向着终点前进。

  虽然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但是女子精英组的她们速度丝毫不减。“还有300m我就到啦,等着我。”11点01分,女子精英组选手廖冰冰开始了最后的冲刺,随即冲过了重点。



体育+文化+旅游

成为临海市旅游金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临海市以打造“长三角地区户外运动胜地”为目标,先后建设了括苍山越野徒步、江南大峡谷运动休闲、安基山滑翔伞、东矶列岛海岛公园等户外运动基地。同时,创办了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浙江安基山滑翔伞国际邀请赛、百公里毅行、桃花源马拉松、两岸三地精英赛等品牌赛事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热爱上户外运动,积极参与户外运动比赛。

  临海市当前正全力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的模式探索。“今年是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5A的决胜之年,也是括苍山创建‘省十大名山’的关键之年,此次活动,从千年台州府城,骑向括苍之巅,这是从平常骑向时尚,从历史骑向未来。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台州府城、文化名山最亮丽的风景!我们也将以此为载体,以旅游宣传为目标,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和括苍山注入运动时尚元素,推进括苍山‘省十大名山’建设,打赢台州府城创5A的决胜之战。”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说。

标签: 括苍山;台州;骑行;旅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