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老兵“金钻婚礼”忆往昔峥嵘岁月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世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世杰)重阳节将至,10月19日下午,仙居县德丰庄园这迎来了3对特殊的老人 。90多岁高龄的他们,白发苍苍却依然精神矍铄。他们都是在建国前参战过的退伍老兵,虽已迟暮,但今天依然带着一份少年的喜悦,在这里参加这场属于他们的特殊婚礼。

  年长的杨桥良今年95岁,杨森豪现年94岁、 杨杰现年90岁。均来自素有长寿村之名的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村,还有着表亲的关系,他们的婚龄都达到了六十多年甚至七十年。也许是这个村子的水土对老人多了一份厚爱,杨杰、杨森豪、杨桥良这3位老兵在年轻时勇为祖国而战,成为民族英雄。而在这华发之年,又能相邻而住,结伴而老,如今又能参加县新联会为他们共同举办的“金钻”婚礼,实在是一桩美事。

  3位老兵年轻时曾参加过多个大小战役,都参加过抗美援朝,尤其是杨森豪,还获得平津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三个大功以及抗美援朝一个小功。当他掀起自己的裤腿,露出打仗时被子弹和炸药留下的伤疤,不禁让现场的所有人肃然起敬。

  此次3对老兵夫妇的婚礼,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操办。新联会每年重阳节都围绕“为老人做点事”而做各种公益活动。此次得知一个村有这样的3对老兵夫妇,就特意为他们举办婚礼。这场婚礼在县新联会执行会长吴雪莲女士的带领下,会员们筹备了将近半个月,从征得老人和他们家人同意,到找裁缝师傅为老人量体裁衣,再找婚庆公司布置策划,每一步都精心安排。新联会还邀请了3对老人的儿女亲人共同来见证这场“金钻婚礼”。

  年轻时征战四方,老来儿孙满堂。婚礼上,3对老人热泪盈眶,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浓浓的关爱和关怀。

  新联会还特意为三对老人准备了钻戒,老人们脸上漾溢出了少男少女才有的情怀。可爱的三对老兵夫妇,在家人亲人以及新联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他们的钻石、白金婚礼。

标签: 婚礼;仙居县;老兵;退伍老兵;高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