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干货满满!“仙居版”29条惠台措施出台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近日,仙居县发布了《仙居县促进对台交流合作29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9条政策措施》)。该措施以国家和省市“惠台政策”为蓝本,内容涵盖了台湾同胞在仙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社会生活等各方面,对于助力打造仙台融合发展“重要窗口”,鼓励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台企尚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龙果丰收

  平台建设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我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为鼓励台胞和台资企业入驻台创园发展,29条政策措施规定,台湾同胞入园开展农业种植项目、养殖生产和从事新品种引进、试种,开展规模经营等,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一定的土地承包金或租金减免,用电、用水按标准下浮30%等优惠政策。将在园区内设立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对吸引台资企业、台湾青年(仙居注册商事主体)入驻的,给予最高补助50万元。对入驻青创中心的台湾青年,符合条件的给予一定的租金补助。

  台商走进仙居活动

  投资合作

  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投资者参与现代农业、医疗器械、医养健康、文化创意、高端民宿、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其他符合产业导向的产业领域等项目,同等享受本地相应补助政策。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在仙居入驻的台资企业投产后,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三年内,符合条件的分别按照一定标准予以奖励。

  创业就业

  台湾相关人才在仙居就业创业符合条件的,可按同层次人才享受相应激励政策。对在仙居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大学生享受相应政策。对毕业3年内在仙居就业并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台湾大学生,符合条件的,可在毕业起3年内按规定给予每月600元的就业补贴;对毕业5年内在养老、家政服务行业、民宿行业以及农业龙头企业等政府鼓励的领域就业并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台湾大学生,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最长3年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对集中组织来仙居见习、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按不低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补助。

  台湾单车天使来仙居开展交流

  文化旅游交流

  支持台湾文化艺术界团队来仙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其提供展览、演出平台,鼓励台湾同胞、台湾高校和民间组织参与仙居县有关文化工程项目、文化活动和学术研究并给予一定经费补助。对组织台湾游客来仙旅游的旅行社,可享受相关奖励补助政策。

  生活待遇和其他方面

  在仙居学习、生活、工作的台胞与仙居市民同等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等待遇,还可每月1次免费畅游大神仙居等县域范围内国有4A级以上景区。除上述措施外,台资企业、台湾同胞可按规定享受扶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待遇,可同等享受各类扶持资金和各项优惠政策。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

  延伸阅读

  

  近年来,仙居县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合作“地缘较近、血缘较亲、文缘较深、商缘较多”的优势,以推进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为中心,以“经贸、基层、青年”交流为重点,创新实施“四季花节”“乡愁传承”“权益保障”三大工程。通过举办仙台两地现代农业对接合作座谈会、台湾单车天使仙居行、台商走进仙居等活动,累计吸引台湾青年来访800余人次,开展两地互访交流17次,引进对台项目2个,努力使仙居成为台胞追梦、筑梦及圆梦的家园。

标签: 台湾青年;台湾同胞;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