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发现3名湖北返乡人员,抓紧出车!天台有一支热血的“飞虎队”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周余丽 裘魁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周余丽 裘魁魁)“上三高速防控卡点发现3名湖北返乡人员,抓紧出车。”

  2月17日凌晨4点,天台县中医院急救车队队长金晟接到了当天的第1通电话。

  一个激灵,金晟随即与驾驶员陈雨一起,快速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系列防护装备。半个多小时以后,返乡人员就被安全接至集中隔离点。

2873da250b44f568caf6e3975a91794.jpg

  根据疫情防治安排,天台县中医院负责接送与疫情相关的密切接触者。

  而这样的工作状态,金晟早已习惯。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接到电话,一天要接到几个电话,安排去哪,得跑多远,一切都是未知数。包括他在内的其他4个驾驶员,必须随时随地保证24小时待命。

  值班谁,他们都有了默契。

  夜里不敢躺下睡觉,靠在椅子上,盖一件外套,眯一会眼,这就是休息了。

  这段时间,他们也收获了来自同事给与的绰号——中医院的“飞虎队”。

7364858266306942b7f6a5eddf946b9.jpg

  一场深夜里的软硬兼施“闪电战”

  1月29日晚10点,车队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原来是要抓紧出车去宁波。

  当晚轮值的驾驶员汪洋,立即按照二级防护要求,里里外外穿戴好防护服、隔离衣、雨靴、圆帽、手套、口罩、护目镜等一系列装备,3分钟后车辆已经驶出医院。

  没想到,到达慈溪后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顺利。

  密切接触者张某拒不配合,把自己反锁在门内,任凭汪洋及所在街道工作人员怎么劝解,张某就是不开门,嘴里翻来覆去就一句话:“我湖北回来的怎么了,我又没发烧,我就不去隔离点!”

  眼看硬手段不行,汪洋与工作人员转换思路,开始采用软办法,通过说服张某儿子,利用亲情的有利攻势增添“火力”。

  一番软硬兼施,折腾近半小时后,张某终于开了门。路上,为了舒缓张某的紧张情绪,汪洋与张某天南地北的拉起了家常,达到隔离点后,张某的心情总算得已完全平复。

  此时,开车回到单位已是30日凌晨5点。汪洋的肚子饿得早就发出咕咕声,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累得再也说不出一句话。尽管这样,为了保证下次用车,汪洋还是强打起精神,对救护车进行了第一时间的紫外线消毒、喷洒、擦拭。做完这些,汪洋才回到办公桌边抓紧眯一会眼,因为他知道,也许下一个电话马上就要来了。

  一份热腾腾的元宵节水饺

  从1月24日接到第一次任务到现在,“飞虎队”已记不清出了多少趟车,熬过多少次夜,错过多少次饭点。

  因为又是接触可疑人员,所以队里每个人都存在相当程度的感染高风险。

  “说内心从没有过害怕和担忧,那是假话。”第一次执行任务的党员朱明正,记得当时出完车回来,手脚不自觉地开始发抖,心里很后怕。

  儿子最开始也有些不理解,别人的爸爸都是在家陪护,自己的爸爸每天看不见人影不说,却还要做这么危险的工作。后来,儿子看到的新闻多了,才知道朱明正的工作多么有意义,要不是一车车的人被集中隔离起来,这场疫情就没有结束的日子。

  2月7日,恰逢天台人的元宵节。晚上8点,朱明正刚刚出车回来,准备泡一碗方便面算是过节。没想到,妻子却送来了一份热腾腾的饺子。朱明正一边吃,一看冲着妻子笑。谁说不是呢,有了家人的支持,工作才有了最大的动力。

标签: 返乡人员;元宵节;出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