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松门:首批渔船迎来出海复工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温岭松门镇500多艘渔船严格按照出行管控要求,泊港休整。在经过层层审核后,2月18日,该镇迎来了第一批83艘渔船出海的日子,礁山港区重新变得热闹起来。

  国家二级群众渔港——松门礁山港,是个天然的避风良港,港区内停满了各类渔船。上午9时许,镇农渔办联合当地公安派出所人员,在1号、3号两个码头设立了2个渔船出港检查站,为渔民朋友提供出港前的安全防护服务。

  “今天出港的渔船主要隶属于海兴、忠航、联合,以及北港等4家渔业公司或村公司,他们都是审核通过了的,上午我们主要是对出海渔民进行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对未获审核通过的,一律不准出海生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文森介绍说。

  40岁的姚斌,他是云南楚雄人,已经在松门这里从事渔民工作近9年。1月26日,渔船因防控疫情的需要回港后,他就一直窝居在松门的出租房里。说起20多天的窝居生活,他觉得整个人都感觉要崩溃一样,这种心情从没有体会过。

  昨晚,他接到船老大的电话,说渔船已经通过了复工审核,可以出海了,他感到特别的激动,连夜准备了出海的行囊,今天早早来到了礁山港,等着过关出海。“今天出门的心情真得是很愉快,最起码是能够赚到新的一年的钞票了,对家里也有保障,反正心情就是很舒畅。”姚斌深有感触地说。

  虽然第一批渔船可以恢复生产了,但渔船的防控疫情措施并没有落下。在渔民们出海的装备中,除了吃的、穿的、用的,渔业公司还特意为渔船准备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表等防疫物资。

  在1号码头上,浙岭渔69186船长林子良正准备乘渡船去自己的船上,他说这趟出门,除了原先出海时该带的东西外,还带了防疫“三小件”,包括口罩、消毒液、体温表,每天都会对船仓、船板进行消毒,另外,收网休息后,还会对渔民进行体温监测,绝不让新冠肺炎病毒带到船上。

  据了解,除松门镇83艘渔船恢复出海生产外,当天,石塘镇有50艘渔船恢复生产,全市累计有133艘渔船恢复出海生产。

标签: 渔船;出海;松门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