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跨国经营哪家强?“杰克”入选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上午,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商企业榜单公布,台州4家企业光荣上榜。此外,省商务厅也正式揭晓了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名单,杰克控股集团入选。

  据了解,入选本次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商企业榜单的台州企业有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腾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曙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其中,腾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是首次入选。

  而入选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的台州企业仅杰克控股集团一家。据悉,该20强名单是根据“浙江省企业跨国经营绩效评估监测平台”数据库,再结合非金融企业的境外资产、跨国指数、境外投资带动出口等数据指标,综合考虑企业全球资源要素整合能力、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海外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因素,最终确定而成。

  多年来专注实业,重视人才和技术投入引进、走国际路线的杰克控股集团,由此取得傲人成绩。“正因为我们始终专注缝纫机制造这一行业,所以“杰克”才能从一个不到200平方米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如今年产值几十亿元的大企业,再入选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说。

  作为台州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排头兵,杰克控股集团的入选,预示着台州企业遵守市场化国际化原则的做法是成功的。近年来,“杰克”不断加快全球并购步伐。2009年,“杰克”开创了中国缝纫行业民企海外兼并的先河,收购国际著名裁床企业德国奔马,提升了公司在工业缝纫机和裁床领域的产品竞争力、企业核心竞争力;2017年,成功并购具有4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衬衫自动化设备智造专家——MAICA(迈卡)公司,迈出了从“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跨越性一步;2018年,再次收购意大利牛仔裤工业缝纫机领军企业——威比玛公司,实现企业全球化发展历史性进展。

  下一步,台州民营企业发展之路要怎么走?阮福德表示,在国家政策利好、地方政府扶持力度大、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的形势下,只要企业找准发展方向,扎实做好企业经营,提升产品质量,就能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标签: 台州;入选;跨国公司;浙江;名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