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要被查!今天,台州百余人受罚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向道 记者 金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向道 记者 金晨)浙江高速交警开展安全带系列整治行动已过去了一个多月,截至10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共查获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913起。

  11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整治全面展开,高速交警组织警力在各条高速公路的主要收费站、服务区进行现场查处,对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主线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对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上午9时,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组织警力在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台州服务区开展安全带违法整治,检查发现各类车型中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了100%,副座乘客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而后排乘客安全带的使用率还是不够理想,只达到了30%左右。民警要求乘客未系安全带的都先通过微信扫码学习关于未系安全带而引发人员伤亡严重后果的事故案例推文,随后接受处罚。

  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对一辆由王某驾驶的浙JA31Q8号金杯面包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核定载客8人,实际载客14人,同时该车还存在年检过期的违法行为,车上后排被许多行李占据空间,乘客面对面的挤在一块,没有一人能够系上安全带。民警对驾驶员王某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扣留其机动车,车上人员采取驳客转运。

  王某描述,他是刚刚从临海北上高速,车上都是贵州老乡,本来是准备送他们去路桥务工,当时也是存在侥幸超载运输的。

  截至16时,台州高速辖区公共有百余位乘客未系安全带受到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车上人员未系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极易被甩出车外而造成人员伤亡,因此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上车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系好安全带。出行请你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

标签: 高速交警;整治;乘客;违法;处罚;罚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