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绿色乡村建设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日前,仙居绿色乡村建设国家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标志着“仙居样板”将逐步走向全国。

  自2016年11月入列第二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仙居县以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为载体,以标准化建设理念为指导,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绿色乡村、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医院等一系列创建活动。试点在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及下属浙江省方大标准信息有限公司支撑下,以美丽乡村治理“三绿”模式(绿色公约、绿色货币、绿色调解)为基础,创新总结出“绿色乡村”标准化的“仙居经验”,探索出一套绿色乡村标准体系,并先后出台《绿色村居建设规范》《绿色家庭建设规范》等十大绿色系列县级地方标准规范,首次系统性收集绿色乡村领域相关标准361项。

  与此同时,仙居县还大力发展杨梅、中药材等传统绿色产业和电子商务、来料加工、农家乐(民宿)等新兴绿色产业;在乡村开展“绿色课堂”,实行垃圾分类,共建成92座村级垃圾生态循环处理站,创新设立“仙猪”公寓、实现全域人畜分离;建成省、市级农家乐特色村13个、农家乐(民宿)经营户484户,有机、绿色及无公害产品种植面积的比重超过50%;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点600多个,农村电商服务点行政村覆盖率达100%,真正做到业兴景美、集体创收、农民满意,基本实现“村新、业兴、景美、人和”建设目标,打造出美丽乡村升级版“绿色乡村”仙居名片。


标签: 标准化;美丽乡村;试点;仙居样板;农村电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