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场“家门口”的比赛,3组椒江区少年亮相领奖台!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琴 白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琴 白露)成长在红旗下,沐浴在阳光里,我们尽情放飞青春和梦想,满载丰收喜悦,怀揣美好期盼,我们共颂伟大新时代……

   11月8日晚,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椒江剧院落下帷幕。椒江3个节目脱颖而出,登上颁奖晚会的舞台。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副市长吴丽慧,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华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明,副区长李越,区政协副主席金烨国出席并观看演出。

   快闪热场,管弦乐合奏拉开帷幕,合唱、表演唱、阿卡贝拉、弦乐四重奏、经典诵读、舞蹈、二胡重奏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届艺术节历时8个多月,内容以声乐、器乐及美术为主,经过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活动、市级展演评比,共收到全省501所学校选送的声乐、器乐节目共595个, 绘画、摄影、平面设计、立体造型类等美术作品共2045件。

  参赛作品紧扣主题,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有的讲述新时代少年们奋发进取的理想,有的直接取材于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还有的结合各地风土人情。最终,经专家评议和省级现场展演,共评选出美术作品一等奖478个,声乐节目一等奖107个,器乐节目一等奖93个。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等46家单位获评本次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区教育局、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台州市实验中学、台州市白云中学、台州市椒江区人民小学等5家单位还获评组织贡献奖。

  一起来认识一下,晚会上的“椒江身影”吧!

  北大附属台州书生学校合唱《大鱼海棠》,是动画片电影《大鱼海棠》的主题曲。这支成立只有2年的合唱团,曾参加市、区文化艺术节,并在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

  台州市学院路小学经典诵读《采蒲台的苇》。该节目曾获得“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小学组冠军。孩子们以清凉的童声、充沛的情感,娓娓道来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区人民小学的舞蹈《红色画语》创新利用美术绘画形式来展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主旨,小演员们通过舞蹈语言、节奏、表情等,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了心目中的英雄漫漫远征难的高大形象。在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该节目还荣获“小荷之星”(全国金奖)荣誉称号。

  此次艺术节,还呈现了很多精彩节目,往下看!

  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标签: 新时代;器乐;声乐;艺术节;合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